视频丨新田富硒产业 促进群众就业

2020-10-22 10:42:48 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姜姿
字号:

湖南省新田县立足“绿色环保、天然富硒”资源优势,走产业差异化、产品特色化发展之路,把富硒产业列入主导产业,大力拉长富硒农产品产业链条,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金秋十月,水稻开镰收割。在新田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从田间收割回来的水稻经过精深加工后,提升附加值,走向消费市场。恒丰粮油是当地产业扶贫的龙头企业,建有水稻、大豆、红薯等粮食生产基地7000余亩,通过土地流转、培养管理人、就业等方式,带动了数千名贫困村民增收脱贫。

在龙泉镇东升农场,村民们正在基地里采摘青菜。青菜采摘回来后,集中运到加工车间。在这里,工人们会根据青菜的品质,进行分拣、打包,然后及时发往各地市场。东升农场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流转土地6500余亩,目前已带动基地周边2千多户菜农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新田县坚持攻关创新、完善标准体系、扩大品牌影响等方面打造富硒产业,探索捆绑式发展、订单式联结、项目契约式分红等模式,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保护价格、利润返还、务工就业、股份合作等方面受益,富硒种植产业不断提质扩面,富硒农产品生产企业应运而生。目前,新田县规模以上富硒农产品生产企业达65家,富硒产业就业人数突破5万人,带动1.2万贫困人口脱贫。新田大豆、三味辣椒、富硒大米、富硒蔬菜等名声在外,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黄新)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