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株洲住博会即将开启 一大波惠民大礼包来袭

2020-10-22 11:46:04 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胡芳zz
字号: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株洲报道

“大专学历也可以享受人才购房补贴”“住博会期间,首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拟给予已缴契税100%的补贴”……10月22日,从2020株洲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上传来好消息。10月29日—11月2日,住博会将在株洲市天元区汽博园举行,除10余场主题活动外,还有一大波民生大礼包袭来。

微信图片_20201022113851.jpg

发布会现场。

主题活动丰富 总有一款适合你

株洲市住建局局长何安国介绍,本届住博会共包括开幕式、现场发放人才购房补贴仪式、装配式建筑签约仪式、株洲楼市风云人物评选、中国(中部)新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高端峰论坛、储备土地招商推介专场活动、株洲市住宅产业抗疫群英会展览、“爱一个人,恋一座城,约一个会—2020株洲住博会大型相亲活动”、亲子手工创意DIY、一元竞拍千元家电、百名网红现场抖音直播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其中,新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高端峰会将邀请专家学者、业内权威、行业精英,围绕推动株洲住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精彩演讲和权威解读。

本届住博会展会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设置展位150个,参展企业200家,涵盖房地产开发企业、装饰装修企业、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新型建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勘察设计企业、住房金融服务机构,是一届全方位展示株洲城市建设成就、搭建市民购房平台、提供住宅产业发展机遇的大盛会。

人才补贴放宽至全日制大专

 两个100%契税补贴

今年住博会优惠政策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不仅有人才政策还有契税补贴。

今年8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学历放宽至全日制大专,这意味着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符合条件也可享受2万元的购房补贴。大专学历享受人才购房补贴,只有株洲有政策。关于人才购房的资格和条件,具体来说包括:一是地域范围有要求,必须在株洲城市五区工作,且购买株洲城市五区的商品住房(不含非住宅)。二是人员范围有要求,必须是机关事业、群团组织的正式工作人员,或者在产业企业及科研院所工作满1年以上并签订劳动合同3年以上。三是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即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没有购房和登记记录。四是签订网签合同并已缴纳契税。

同时,本次住博会期间,株洲拟对新建商品房的购买人给予已缴契税50%的补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刚需和外来人口落户株洲兴业,对于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拟给予已缴契税100%的补贴;对于株洲户籍以外的购买新建住房的,也将给予已缴契税100%的补贴,两个100%契税补贴,力度前所未有。

需要注意的是,住博会期间网签的购房者,需在2020年11月30日之前缴纳完契税,才能享受购房契税补贴,2020年11月30日之后缴纳契税的,不再享受购房补贴。

【展会看点】绿色建筑集中展现

株洲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目前,装配式建筑应用面积达579.69万平方米,去年获批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并成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BIM正向设计试点城市之一。

本届住博会将集中呈现一批以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第四代建筑为代表的绿色技术;集中展示一批以环保装饰建材、节能家居用品、绿色生态房产为代表的品质住宅;全面覆盖到以建筑、房地产、家居家装、物业服务、住房金融服务为代表的住宅产业链条,共建美好家园。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