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搬迁迈入幸福路 勤劳催开幸福花

2020-10-22 14:38:47 红网
作者:艾奇斌 周吉锋 编辑:成文杰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艾奇斌 冷水滩站记者 周吉锋)“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好好干。”近日,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老雷蛋鸡场负责人雷久善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340.jpg

雷久善是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人,这是一个山高路陡、资源贫乏的山区村。他家共5口人,母亲患慢性病多年,靠药物维持生命,女儿体质弱经常生病,儿子又在上学,家里收入来源仅靠雷久善在附近打零工赚取,生计难以维持,2014年,雷久善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他家的现状,花桥街镇政府多管齐下对其进行帮扶。因为条件差,雷久善家长期借居在哥哥家里,为此,2017年他家被确认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而且,由于家庭贫困、思想保守,给他们家开展扶贫工作有些困难。但是扶贫工作队员们没有气馁,而是耐性给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宣讲扶贫政策,增强他们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理解与接受,从而激发其内生发展动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镇政府的帮扶下,2018年,雷久善自主创业,开起了蛋鸡场。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3401.jpg

“镇政府为我从农村信用社贷款5万元的免息创业贷款,我又向亲友借了部分钱,租借良木塘村废弃的旧小学1000多平方米,办了老雷蛋鸡场。”雷久善说道。“2019年,我家的养鸡场经营年收入达15万元。”雷久善笑得合不拢嘴。

随后又指着漂亮的新房介绍道:“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新房。现在,我家不再过‘寄人篱下’的日子了!”

“鸡场万只鸡,日产九千蛋,因故愁销路,大家来相助……”今年5月,冷水滩区纪检监察干部和雷久善一同开启了一场直播“带货”,当天销售3.2万多枚鸡蛋,多家单位、店家确定长期进货,极大地打开了销路,这给老雷吃了颗“定心丸”。

现在,通过不懈努力,老雷蛋鸡场生产稳定、销路畅通,雷久善家的收入稳定增长,日子越过越好了,致富路上,他的步子将迈得更加坚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