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孕期女子遭遇骗局 民警及时出手避免损失10多万元

2020-10-23 09:45:53 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凌云 戴礼顺 编辑:陈纲
字号:

近日,新邵酿溪镇雷家坳社区村民雷某专程来到大坪派出所,特意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大坪派出所及时出警帮其找回遭遇电信诈骗的妻子并避免了1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QQ截图20201022171021.jpg

2020年10月12日18时许,雷家坳社区村民雷某来到大坪派出所报警称:当天17时许,其妻子李某红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后就出门了,之后家人一直联系不到她,由于李某红现正处于怀孕期间,其反常表现让家人们很是担心着急,生怕发生什么意外,于是急忙赶到派出所求援。

接警后,所长张小飞立即安排警力开展相关工作。综合相关信息,民警判定当事人应该尚未离家太远,接到电信诈骗电话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民辅警分组对全辖区内的宾馆酒店进行核查。

小时后,副所长汤鹏等在某酒店果真发现了李某红的踪迹,不久前她在该酒店某房间办理了入住手续。可房间门被其上了安全扣,一直不愿开门。被“洗脑”后的李某红,面对民警的一番苦心劝解和警示,才将信将疑地将门打开。经细心询问,民警确认李某红是接到了诈骗电话。

QQ截图20201022171040.jpg

原来,当天下午李某红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广州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的电话,称其涉嫌一起洗钱案件,要其将银行卡上的资金冻结,建议她把钱全部转到公安局安全账户上去。接到电话后的李某红按照“大队长”的吩咐来到附近的宾馆开了房,并用手机下载一个软件APP,使手机打不通,然后对方通过QQ语言聊天教她如何通过手机操作将卡上的资金转到公安安全账户上,李某红正准备转账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予以制止。

民警提示:诈骗电话防不胜防,市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公安机关作为执法部门,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或“资金审查”等要求你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立即挂断,并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防止个人财产损失。(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凌云 戴礼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