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新田县潭田村“农旅融合”跑出“加速度”

2020-10-22 22:31:18 红网
作者:王津 肖亚湘 黄斌颖 编辑:胡冲
字号:

湖南省新田县潭田村,针对村集体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资源利用率不高、自身“造血”功能不足等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在土地上做文章,集中打造“农旅融合”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实现集体经济由“外部输血”向“自身造血”的转变,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潭田村有新田八景中的朝阳晓日、玉峰寺及南门山郊野公园等景点。将全村的土地集中打包后,村两委结合乡村旅游建设,引进10余家生态农业企业,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了50个生态大棚,并配套喷灌、提水设施和冷冻库,发展农业生产、豆业加工、水产休闲、荷花观赏、水果采摘等农旅项目,筑牢了村集体经济基础,吸纳本村及周边50多户100余名贫困人口在产业园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时刻新闻记者 王津 通讯员 肖亚湘 黄斌颖

来源:红网

编辑:胡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