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道州长征学院)建设项目开工

2020-10-23 11:41:40 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云飞 李文秀 编辑:王杨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云飞 李文秀 )秋入濂溪有好诗,项目开工喜相迎。10月23日上午,道县举行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道州长征学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致辞,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随守信,周良英、乌进甫、义洁、李林、林志刚、张一波、张穆宸、刘军以及全体在家在职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吴恢才宣布项目开工.gif

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道州长征学院)建设项目总投资5.3亿元,总用地面积254亩,总建筑面积为7.3万余平方米,建设工期8个月,预计2021年7月交付使用。该项目以“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彰显特色、建成名片”“山水相依、生态自然”为建设理念,按照“科学规划、合理规模、人性化设计、实用性功能”的原则,并将县委党校的使用功能融入到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道州长征学院)的功能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纪念性、文化性、社会性、教育性、景观性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景区,可同时容纳600人学习、用餐和住宿;项目的建成,可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个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的教育平台,成为全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党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

开工仪式现场.gif

蒋克青/摄

李天明在致辞中表示,实施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是道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弘扬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崇高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道县段)的重点工程,必将成为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新起点,为全省干部党性教育矩阵增添新动能。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从大局出发,创优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施工;项目指挥部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要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项目建设现场.gif

蒋克青/摄

道县是湖南省红色文化重点县,是永州市唯一被列入国家“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县区。近年来,道县坚持以断肠明志、绝对忠诚为主题,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创建工作,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高标准打造红色文化基地。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入选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自2019年6月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各单位团体2000多个,参观人数达40万人次,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