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衡东:消防应急演练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0-10-23 14:45:39 红网
作者:姜珊 肖飞林 姜梦琴 编辑:康晓乔
字号:

10月22日上午,衡东县文冲完小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飞林 实习生 姜梦琴)10月22日上午9时20分,紧急疏散信号在衡东县文冲完小校园内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为增强师生的防火逃生意识,当天上午,该校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伴随着紧急疏散信号的响起,学生们按紧急疏散总指挥命令,在教师组织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快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地离开火灾现场到达操场集合。集合完毕之后各班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3分钟内,913名师生全部完成了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之后,消防战士对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学生的防火逃生意识。

来源:红网

编辑:康晓乔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