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检察召开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 传递刑事司法温度

2020-10-23 16:48:57 红网
作者:郑涛 谭雪梅 廖梦军 编辑:彭笑予
字号:

泸溪123.jpg

听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雪梅 廖梦军)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司法救助案件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10月22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对3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润发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及司法救助申请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刘润发首先就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目的、程序及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向听证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案件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3起司法救助案件基本案情、审查核实情况及予以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依据,并详细介绍了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村(社区)及乡镇政府部门出具的申请人生活困难证明、医院报销凭证等证据材料。听证员在听取案件介绍后,围绕三起案件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证据材料是否充分、救助金额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评议,并当场发表评议意见。

此次听证会充分体现了泸溪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保护弱势群体基本人权和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司法救助公信力,传递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