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有点甜”的边界镇扶贫基地

2020-10-24 14:07:49 红网
作者: 谭如茵 编辑:姜姿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4140605.jpg

“奔立尔集团祁东扶贫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024140554.jpg

这个致力于校服扶贫的基地共有标准厂房1565平方米,今年7月来到祁东灵官镇以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80个。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谭如茵)天上掉馅饼?会的。10月23日,霜降时节,秋阳高照。记者跟随湖南祁东县一个考察调研组,来到该县灵官镇竹木市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发现这里不但掉下了馅饼,用安置点贫困户的话来说,馅饼“还有点甜”。

祁东县是衡阳市唯一的省级贫困县,灵官镇位于祁东西南,与永州市祁阳县下马渡镇交界。灵官镇竹木市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共有200户贫困户689人。

被安置点贫困户觉得“有点甜”的馅饼叫“奔立尔集团祁东扶贫基地”,这个致力于校服扶贫的基地共有标准厂房1565平方米,今年7月来到祁东灵官镇以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80个,其中贫困户40户。“楼上是家,楼下上班,不出家门就有工作。”49岁的贫困户陈友良乐呵呵说,这是一甜。

第二甜:免费传艺。贫困户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孩子留守在家,过去大多只能种田种地,做校服都是门外汉,没关系,基地师傅帮你,不但带徒弟,免费授技能,学徒期间还发工资。

第三甜:待遇好。基地负责人郑水明介绍,学徒期间月工资近2000元,出师后按件计收,大部分工人月工资都能拿到三四千元,基地还免费提供午餐。这份待遇比之附近衡阳市也不差,甚至比去沿海也划得来。郑水明的说法,记者从现场正在缝纫的贫困户胡三元那得到证实,“蛮可以的,没想到。”

第四甜:听着音乐上班。“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明天,无限好……”为了让工人上期间不单调,基地别出心裁,在音乐声中劳动。当日,记者在现场,一阵阵欢快的《明天会更好》音乐声飘荡在车间,“这叫快乐工作法,心情愉快了,效率也会高。”郑水明说。“做衣服,有歌声,蛮好的。”贫困户胡三元很惬意。

“有点甜”的奔立尔扶贫基地除了祁东县以外,衡阳市的常宁、衡东、耒阳、衡南还有四家,其主要目的就在于解决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帮助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