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信心添动力

2020-10-26 17:04:46 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王杨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十月的江永果蔬飘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的脸上。连日来,江永县党政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到处可以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笃学践行,令江永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动力更足、活力迸发。

10月26日,夏层铺镇雄川村产业扶贫蔬菜加工车间,110多名工人有的忙着削红薯皮、香芋皮,有的在切块装袋,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离扶贫车间不远处,雄川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村党支部组织30多名种植大户、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之后,带领贫困户发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村致富带头人周雄伟领悟颇深,他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农村致富带头人要更加积极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作为先富起来的本地村民责无旁贷,有义务帮助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2017年,周雄伟成立丰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覆盖汉江源、唐家等4个村,吸纳143户农户400名贫困人口加入合作社。建立生产基地2000多亩,主要种植萝卜、红薯、香芋等农产品,严格按照统一技术指导、农资供应、农技服务、劳务协作、质量标准和产品销售。“我们农村党员、科技示范户要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周雄伟表示,今年,公司与237户农户签订蔬菜收购保底协议,可带动贫困户年增收1万元左右。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江永各级党组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新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地实际,学以致用抓落实,为民办事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心系百姓福祉的家国情怀,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备受鼓舞、增强信心。”江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说,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段时间,江永县委组织部在落实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上大做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从各单位、乡镇抽调一批宣讲辅导员,深入62个贫困村指导党支部树标杆、立榜样、促合力,引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设立党员示范岗,做到与联系户收入相挂钩、与带头致富相挂钩,让每一位党员时刻意识到“为村庄图发展、为村民谋利益、为党旗添光彩”的初心和使命,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党旗红、产业兴、农民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展精细农业,走出一条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径。贫困群众在党员的“传帮带”下,下地种菜、进车间就业,干事创业信心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江永各级党组织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宣讲、党校学者“专题”宣讲、社区群众“现身”宣讲、线上云端“网上”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用力做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以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