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林深入企业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2020-10-27 12:10:02 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米周文 编辑:黄双武
字号:

10月2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分别深入江口墟镇麻阳鑫海钒业有限责任公司官塘钒矿一钒厂尾矿库和二钒厂尾矿库、铜矿管理处麻阳华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麻阳铜矿尾矿库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要压实责任,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尾矿库治理工程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守护好麻阳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平衡。副县长龚凌参加。

李卫林在麻阳鑫海钒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在麻阳鑫海钒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区,李卫林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及库区治理情况。李卫林指出,保护好环境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交办的工作,还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要求,企业要主动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县应急、环保等相关部门要抓住问题关键,紧盯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组织力量全力推进两个尾矿库的治理工作,确保整治成效达标,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拒不履行职责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李卫林在麻阳华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麻阳铜矿尾矿库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随后,李卫林来到麻阳铜矿尾矿库查看库区落实污染治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当前,该库区正在加紧修建截洪沟,以确保有效实现库区雨污分流。李卫林要求,企业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排查好尾矿库坝体、滩面、排渗、防洪等是否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重点完成好截洪沟、监测井建设,消除扬尘,加强渗漏液收集和处理,全面完成尾矿库隐患治理销号工作,做到不留后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李卫林在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严肃对待,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得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确保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及其他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麻阳站记者 胡启球 米周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