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君来宁远调研指导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0-10-28 16:20:01 红网
作者:李素珍 编辑:陈小婷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素珍)10月27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军君来到宁远县调研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跃归,宁远县副县长邓小英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刘军君来宁远调研指导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标准化建设工作_副本500.jpg

宁远县共设立12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分局,承担着辖区内市场主体的日常服务、监管、执法等职能,是市场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关键环节和最前沿阵地。为探索更加适应基层市场监管和便民利民的举措,切实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宁远县今年在九嶷山和舜陵街道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展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先行先试,形成经验,努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整体水平。

刘军君对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九嶷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实地进行调研指导。并认真听取了宁远县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刘军君指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关键在基层、重心在基层、根本在基层,因此,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认真谋划;标准化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严禁增加基层负担。要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把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深思笃定,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要突出重点,以党建引领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严谨高效、团结务实、公正执法、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以食品安全为主抓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真正保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完全”;要立足市场监管的主业主责,以标准化建设为推手,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和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法,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