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宣传凝聚大共识 长沙“工伤预防进园区”系列宣教活动火热进行

2020-10-29 20:50:20 红网
作者:卢欣 曾帅 编辑:廖浩宇
字号:

WechatIMG204.jpg

10月29日,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伤预防进园区”系列宣教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卢欣 实习生 曾帅)10月29日,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先后走进和祥科技园、蓝色产业园开展“工伤预防进园区”系列宣教活动,近距离为用人单位、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

此次活动以“工伤预防在你身边”为主题,约有500名企业职工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旨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推动工伤预防走进园区、深入企业、直抵一线。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到园区各企业,发放工伤预防宣传资料、解读工伤保险政策法规,普及与宣传工伤预防、工伤保险以及职业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解答了企业职工关于工伤保险的政策疑惑与业务难题,传达了“预防工伤、维护权益”的理念,奉上了全面细致的工伤预防知识课程。此外,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性较强的节目,吸引了不少企业职工驻足、观看,伴随着“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趣味抽奖”等环节的到来,现场气氛到达新的高潮,各企业职工纷纷参与、争先答题,在沉浸现场氛围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工伤预防意识,提升了排查工作隐患的方法与技能。

“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企业职工对工伤保险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和了解,工伤预防意识明显提升,工伤预防能力明显增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市工伤预防工作,长沙市工伤保险部门先后走进全市12个园区200多家规模企业,以“政策宣讲进园区”的形式,将100万册《2020工伤预防手册》宣传资料送到了各企业一线职工手中,为10家具有代表性园区企业提供了免费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举办了覆盖50家大中型企业的工伤预防大讲堂,开展了7场具有针对性的工伤预防导师培训班,先后完成了50家重点企业前期巡查、46家重点企业的中期培训,点对点培训企业职工超过5200人次。接下来,长沙市工伤保险部门将继续推进工伤预防进园区、进企业等活动,创新开展工伤预防大直播活动,同步启动多个宣传媒体、平台,充分宣传、展示长沙市工伤预防工作,让更多人关注、参与工伤预防事业,构建全民受益的工伤预防体系。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