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史馆研究馆来零陵采风

2020-11-11 08:48:21 红网
作者:尹滋贤 编辑:陈小婷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零陵站记者 尹滋贤)11月10日下午,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司司长耿识博带领采风团一行来零陵开展采风活动。区领导唐建明、张国材陪同。

柳子庙是为纪念唐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而建,由戏台、中殿、后殿三部分组成。柳子庙是永州地方民俗建筑与宫室建筑绝妙结合的艺术杰作,是柳文化的化身和载体。2001年,柳子庙经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零陵古城”以潇湘文化为核心,以明清古建筑为载体,融入徽派建筑风格,双重“两山夹一水”的恢宏布局,自项目开街以来,已累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超千万人次。采风团先后来到柳子庙和“零陵古城”项目,实地了解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历史故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古城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对零陵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人文景观予以高度赞赏。

采风团还来到萍洲书院,深切感受零陵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及独特的城市魅力,对零陵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历史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书画传统艺术的推广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