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天堂坪冰糖橙抢鲜上市

2020-11-16 14:56:18 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黄冬冬 龙子非 编辑:姜姿
字号:

冰糖.JPG

这段时间,资兴市唐洞街道天堂坪移民新村的近千亩冰糖橙陆续进入采摘期,吸引了不少收购商前来收购。

在天堂坪移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的集中收购点,果农们将上午采摘的冰糖橙送到这里,统一清洗打包后,再转运到长沙、广州等地各大商场、超市销售。今年,合作社投入20多万元,新购了一台洗果设备,让收购速度也变得更快。

微信图片_20201113172622.jpg

“一个小时可以洗一万六千斤果,洗出来的果,果面更加光洁,更加漂亮,到市场上客人更加喜欢。”天堂坪移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社长黄朝辉说。

因为地理因素影响,天堂坪一带早晚温差大、雾气较多,让这里的冰糖橙每年都要比省内其他地方提早十天上市。

“今年冰糖橙的糖度可以达到13度以上,果肉非常脆,入口果香非常浓,含的维C含量是非常高的。今年的收购价格在2块钱左右 ,最高的价格也在3块钱。”收购商李全禄说。

“订单相当好,现在好多广东、长沙,包括浙江那边的老板都在这边看果园。基本上在15号以后,就会有大批量的果商到果园来采果。”黄朝辉说。

微信图片_20201113172610.jpg

天堂坪移民新村的300多户移民,过去都是东江湖畔种植蜜桔的老果农,搬迁过来后,发现这里的气候条件好、土壤肥沃,他们就将自己丰富的种植经验带来,所以,天堂坪的冰糖橙质香味浓、甜润爽口,每年年产量达1700吨,可为村民带来700多万元收入。(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裴媛 黄冬冬 龙子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