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改善新农村 幸福新田人

2020-11-17 10:42:25 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胥丛笑 编辑:姜姿
字号: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群众福祉。近几年,湖南省新田县突出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坚持从整治和创建两端发力,通过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等体系建设,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保洁、清运实现全覆盖,切实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控城市服务(新田)有限公司根据金陵镇居住人口,科学规划建设了一座占地600多平方米垂直式生活垃圾中转站,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北控公司对垃圾中转站实行定人、定岗管理,中转站每天收集的垃圾经过机器压缩、除臭等工艺后,再由专车运输到垃圾填埋场进行科学处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走进金陵镇莲花新村,一栋栋崭新的房屋,整齐划一的排列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新景象。莲花新村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的村民来自金陵镇不同的村落。为了方便村民处理日常生活垃圾,北控公司给每家每户免费配备了垃圾桶,同时聘请村里的保洁员负责卫生清洁。生活垃圾实行清扫、收集、转运一体化管理后,村民居住的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也大大提升。

新田县把“生态优先”作为全县发展战略之一,注重力量聚合、注重方式创新、注重制度完善,形成了示范带动、政企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新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11个乡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在所有行政村设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聘请了820名保洁员,下沉到各乡镇和行政村进行卫生保洁,做到了农村生活垃圾“农户分类、上门收集、定时清扫、及时转运、合理处理”的环保格局,全县农村生活垃圾保洁、清运覆盖率达到100%,更好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黄新)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