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长率队赴珠三角招商考察学习 加速融入大湾区发展

2020-11-26 14:29:26 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11月26日讯(记者 龙芳华)11月23日至25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招商小分队来到珠三角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刘志仁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湾区的先进经验,不断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加速融入大湾区发展,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5155930_副本.jpg

11月23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与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座谈交流。

11月23日,刘志仁与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落地及产业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共识。

刘志仁希望南粤基金充分发挥资源整合、金融服务等综合平台优势,围绕郴州重点发展产业、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重要领域,加大赋能支持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表示,南粤基金将与郴州加强在产业招商、项目协作、资源共享、金融支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和多层次合作,共同推进城市功能优化升级、产业金融融合发展、政企良性互动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东莞电子行业协会汇聚多家优质企业,抱团投资在汝城建立湖南广东电子智能科技产业园。目前,签约入园企业38家,开工建设14家。

刘志仁说,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东莞电子企业在郴州、在汝城的发展,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建成,早达效。

东莞电子行业协会会长余发波表示,今后将更加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引荐更多的企业到郴州投资、到郴州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1125155904_副本.jpg

刘志仁一行参观深圳科技园工业展厅。

深圳科技工业园计划在郴州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创新发展湘南基地,将建设金融服务体系平台、文旅商教配套工程、科技创新产业等。

刘志仁说,郴州将学习借鉴深圳科技工业园创新开放的经验,抢抓获批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的历史机遇,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抓住“红色和绿色”,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与深圳科技工业园加强在半导体、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表示,郴州资源丰富,发展前景看好。深圳科技工业园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加强与郴州在新材料、通信、医药、文创等方面的合作,促进郴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8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60636_副本.jpg

刘志仁一行考察参观了前海规划展示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成就展、青年梦工厂、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等,学习自贸区建设经验。

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刘志仁一行考察参观了前海规划展示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成就展、青年梦工厂、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等,学习自贸区建设经验。刘志仁说,要学习前海好的制度、管理方法和经验,学习前海的创新精神和先进理念,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寻求合作机会,推动改革创新发展。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表示,前海与郴州互补性强,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紧密联系,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姜姿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