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新闻宣传和保密工作培训

2020-11-27 21:49:15 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岳敬然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27153726.marked.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青)11月27日,益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2020年新闻宣传和保密工作培训班,市城管执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负责人、新闻专干、保密专干等60余人接受培训。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时刻不忘使命,落笔不忘身份。要有火热的工作激情、坚定的人民立场、朴实的为民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益阳日报社民生新闻部主任谭绍军运用大量真实生动的新闻事例,从舆情危机应对、新闻写作角度选取、新闻写作中的使命与担当三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新闻写作技巧和写作经验。

“根据黄金40分钟原则、黄金4小时原则、黄金24小时原则,及时发声。”红网舆情中心柳纲辉充分结合城管执法案例,系统阐述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和应对处置方法。

“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益阳市委保密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聂勇就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保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好保密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讲述了对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的管理,用真实案例讲述了个人及单位不注重保密工作直接导致经济、科学技术、军事情报方面的损失。

“既学习了说什么、怎样说,又学习了哪些不能说、不该说。”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精彩,理论结合实际,为新时代城管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新的方式方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