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慧谈丨张燕生:满足新生代需求 需要世界服务、世界创造、世界合作

2020-11-28 13:41:23 红网
作者:任晔 李赛凤 杨朝文 朱丽萍 编辑:彭笑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28104038.jpg

张燕生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杨朝文 任晔 李赛凤 朱丽萍)今天上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开幕,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指出,新形势下的网络数据应用是一把“双刃剑”,要确保统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我们需要拿出世界级的服务、创造和合作。

张燕生指出,在新科技和产业革命时代,无论是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还是数字贸易发展都无比迅猛。在当前全球贸易投资收缩、全球产业价值供应链收缩的背景下,数字全球化却在不断进步,包括国家数据、行业数据、企业数据、城市数据,甚至每个人的个人数据都在高效使用的过程中,改善社会运行效率,提高群众福祉,在这些数据在运用中,也存在着发展与安全的问题。

张燕生认为,统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展与安全过程中,建好用好“PK体系”十分有必要。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应用场景,也有一个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体系。需求可以引导高质量发展、引导科技创新的发展。特别是新生代年轻人,他们的需求不再仅围绕大规模,而且还有高质量、个性化的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需要拿出世界服务,世界创造,世界合作,网络安全产业生态“长沙模式”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编辑:彭笑予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