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严明党的纪律

2020-12-02 12:39:07 红网
作者:王倩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 (通讯员 王倩)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11月29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40余名党员教师前往郴州市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参观学习。

广场中央矗立着巍峨的纪念碑,无声地见证着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1928年下旬,毛泽东在桂东沙田向工农革命军部队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加强了革命纪律,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纪律彰显的是红军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着时代的变迁,最终确定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正是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不断带领红军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深深地镌刻在丰碑上的纪律,也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里,他们在学习中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抵制不正之风,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守护好人民教师的精神家园。

时至今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依然是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法宝。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在参观学习中深刻领悟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该党总支也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党员同志思想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工作环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