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年近九旬老人家中失火,“80后”男子冲进火场救人

2020-12-10 10:20:06 绥宁融媒中心
作者:刘芸 编辑:陈纲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09101755_副本.jpg

冲进火场救人的“80后”小伙袁洪川。

微信图片_20201209101851_副本.jpg

大火现场,从屋内传来滚滚浓烟。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芸)12月7日,湖南绥宁一好心男子来不及穿鞋冲进火场救人的视频被传到网上,网友们纷纷为他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几经寻找,笔者找到了救人男子,“80后”小伙袁洪川。

袁洪川今年39岁,是四川眉山市人,其妻是绥宁县瓦屋塘镇人,他在绥宁安家已有12年之久。

事发在12月6日中午1点左右,正在客厅午休的袁洪川,忽然听到门外有噼里啪啦的异常响声,他立即打开门查看究竟,只见邻居家门是开着的,往外冒着浓烟。“不好,着火了!” 火势已有一米多高,一位老人趴在靠近门口一米左右的地上动弹不得,见此情形,袁洪川没多想,迅速冲进火场救人。他用手托着老人肩膀,将老人迅速抱起往楼下跑,边跑边呼救。

大火无情邻里有情。危急时刻,老人第一时间被袁洪川救出。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邻居们齐心协力,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控制火势;随后,消防和医护人员也火速赶到,大火很快被扑灭,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上演了一场爱的“接力赛”。

袁洪川说:“遇到这种情况,想也来不及多想,不仅仅是我,邻里街坊们都为这个事情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非常感谢大家救助我婆婆,作为家属非常感动,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被救老人家属陈女士激动地说。

被救老人叫金美秀,今年已有89岁高龄。事发当天,独自在家烤炭火而意外着火。目前,老人正在绥宁县中医院进行治疗。据医生介绍,金美秀老人伤势主要集中在双下肢的小腿,为百分之十的三度烧伤,目前伤情较为稳定。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