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落实“三举措”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亮剑”

2020-12-23 16:06:13 红网
作者:彭杰 田芳 编辑:杨姝
字号:

图片8.marked.png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劝导群众不乘坐“三无”车辆。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杰 田芳)“您好,请停车接受检查。”“大娘,您乘坐三轮摩托车很危险呢!来,我打开车门您请下车,以后可不要再乘坐类似“三无”车辆了……”12月22日,龙山县茨岩镇政府、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安监站等相关部门20余人,正在街道上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从源头排查并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年末岁初返乡车辆、人员和群众聚会、聚餐活动不断增加,以及冬季恶劣天气环境影响等因素导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倍增现象,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迅速落实“三举措”,全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亮剑”。

图片9.marked.png

开展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打击渣土运输车辆“野蛮驾驶”行为。

一是积极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联合执法行动,破解责任推诿难题。针对牵扯到城管、住建、交警、交运、科工、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乡镇(街道)等多部门联合监管的渣土车、砂石运输车、水泥灌车、拖拉机、三轮车、出租车、非法营运等车辆存在的监管推诿问题,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通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督导整治行动开展、上报整治行动数据等措施,先后成立了“渣土车”“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非法营运车辆”“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将相关责任部门拎成了监管“一条绳”,并形成了整治“一条心”的良好工作局势。

图片10.marked.png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摸排行动,并进行现场交办。

二是督导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联合执法见数据,严防整治行动走过场。自12月以来,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派4名工作人员与成立的4个整治联合执法组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0余次,查处渣土车超限超载超速、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100余起;查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200余起、无牌无证50余起、非法改装(加装伞具)100余起;查处摩托车、商务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不规范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220余起,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进行安全劝导达5000余人次,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200余辆、三轮车100余辆;强制报废拖拉机5辆;摸排上报安全隐患10余处。

图片11.marked.png

整治办牵头开展督导督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三是全面开展督导督查,进一步落实隐患有交办、考核动真格。自12月以来,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开展督导督查工作10余次,现场交办隐患问题10余起,书面交办隐患问题2起,并将督查结果形成通报文件纳入年终考核。

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落实联合执法破难题、整治行动见数据、督查考核动真格“三举措”,全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辖区交通安全隐患形成了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整改一起的联合工作机制,交通违法行为达到了查处一起、整治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整治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