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警方破获部督毒品案 缴获毒品26余公斤

2021-01-06 17:26:47 红网
作者:宋美君 毛欣 编辑:李璐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06170704.jpg

衡阳警方成功破获“2020-324”部督毒品目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衡阳1月6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毛欣)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获悉,该分局专案组历时14个月,辗转湖南、云南、湖北三省七地,成功破获“2020-324”部督毒品目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毒品26余公斤、运毒车辆6台、毒资20.8万元,彻底摧毁了一个由境外延伸至内地、上下七个层级的贩毒团伙。

2019年9月份,石鼓分局禁毒大队追查几起“零包”贩毒案的毒品源头时,发现了一个潜伏多年由湖南延伸至境外的贩毒团伙。石鼓公安分局大队大队长贺常宏迅速组织深度分析,开展核查摸排,查明了以李某议(男,36岁)、匡某军(男,34岁)和云南人邹某生(39岁)为骨干成员的贩毒团伙,涉及人员共有10多人。该团伙从云南西双版纳、中缅边境购进冰毒,变换运输方式进入湖南。

鉴于该贩毒团伙人员多,内幕情况不明,跨境跨省贩运毒品数额巨大,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任指挥长的专案指挥部,由禁毒支队牵头、石鼓分局为主侦办,抽调20余名专门警力开展作业。2020年9月7日,此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序号“2020-324”。

2020年4月19日,得知嫌疑人胡某龙、颜某平、王某国欲驾驶汽车到湖北省仙桃县购买毒品时,专案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收网,兵分三路蹲守24小时,于4月20日傍晚在某小区抓获嫌疑人胡某龙、王某国,当场缴获K粉970.63克,运毒车辆一台,在另一小区抓获嫌疑人颜某平。

2020年4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专案民警六下云南,足迹遍布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的相关宾馆、饭店及街巷。在云南警方的鼎力配合下,专案组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涉案信息。11月24日,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议等人将在景洪市某停车场交易毒品的消息后,指挥部决定先在云南收网,再回衡阳抓下线。11月25日,专案民警在停车场内将嫌疑人李某议、匡某军当场抓获,查获运毒车辆一台、毒品冰毒25公斤、毒资3.8万元。另一组专案民警在景洪市一傣族村庄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生,查获运毒车辆一台。

12月2日,专案组在祁东县抓获匡某军的下线刘某林、周某林、贺某君,查获毒资13万元、运毒车辆一台。12月21日,专案民警抓获刘某林的下线钟某亮、何某凤,缴获毒资3万余元。12月22日,专案民警抓获钟某亮的下线聂某、段某均,缴获毒品冰毒20多克、海洛因50多克及制毒物品若干,查获气枪、弓弩、管制刀具若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