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四好”商会 开福区秀峰街道民营企业齐发力

2021-01-12 19:03:42 红网
作者:陈杰 刘惠敏 黄铭 黄维为 编辑:肖拓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刘惠敏 黄铭 黄维为)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商会工作,1月1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商会召开换届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开福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袁玉宝、秀峰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丹出席,秀峰街道商会会长、副会长、部分会员参加会议。秀峰街道商会秘书长刘惠敏主持会议。

WechatIMG1121.jpg

1月12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商会召开换届筹备工作部署会。

会上,与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代表,就如何发挥各自企业特长优势,参与商会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袁玉宝在发言中对本届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秀峰街道商会在加强组织建设、主动服务会员、推进光彩事业、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开福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丹介绍,本届秀峰街道商会自2015年5月选举产生以来,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非公有制经济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重点企业申报各类奖励近近400万元,帮助5家企业链接资源拓展办公场所,开展融资政策宣传推广活动4场,为会员企业在科技、人才、法律、健康等方面搭建了专业化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了企业之间经贸、文化、信息交流。

近年来,秀峰街道民营企业在商会组织下,纷纷踊跃参与精准扶贫、光彩事业。2018年7月,商会15家爱心企业为龙山县内溪乡敬老院捐赠爱心款30万元;2019年8月,商会组织企业前往慈利县参加精准扶贫教育帮扶,为当地贫困大学生捐赠助学金7万元;2019年10月,商会组织爱心扶贫帮困主题活动,累计捐赠爱心资金6.5万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商会会员纷纷克服自身企业困难,多方筹措紧缺物资送往街道防疫一线,累计捐赠口罩近10000个、消毒液2000余公斤、体温枪近百支,其他防疫物资及现金捐赠折合近5万元。

2020年,秀峰街道商会作出的各项成绩获得各级政府充分肯定,并被开福区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为进一步推动商会发展,根据区工商联统一部署,秀峰街道商会拟定2021年1月底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提名会长人选、湖南高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晓波介绍,新一届商会将以会员为中心,以商养会,打造平台型商会,服务型商会,合作型商会,通过不断提升商会工作的影响力和专业化水平,将商会打造成有深度、有实效、有活力的平台。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