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开展电热商品排查监管

2021-01-14 16:17:38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冬季家用电热产品质量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4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热商品批发市场、销售储存仓库以及销售门店开展全面排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产品是电热毯、电热水器、取暖器、电暖手袋等冬暖电器用品。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是否有进货台账,看产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看产品是否按取得强制性认证(3C)并按规定标示,是否存在以低能效冒充高能效现象;同时查看是否有冒用名牌产品行为。

执法人员积极向各商店负责人宣传讲解了强制性认证、工业生产许可证、能效标识等相关商品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督促其销售质量合格产品依法依规经营。

执法检查人员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消费提醒,指导消费者在购买取暖产品时,一定选用有厂名、厂址、合格证和有3C认证标志的产品,并按照使用说明正确使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