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再简陋的场地,也阻挡不了孩子们成为“灌篮高手”

2021-01-15 14:18:36 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陈加宁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张兴莎)“双脚分开站定,双膝微微弯曲,半蹲的身体起跳将篮球举过头顶,篮球飞入水泥墙壁上简陋的篮筐,得分!”这是湖南援疆干部王靖近日拍摄的一段短视频,发布之后,大家纷纷被孩子们对篮球的热爱感染。

王靖是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宣教组的组长,目前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委宣传部负责外宣工作。“去往鄯善之前,我在衡阳日报社工作,也是一名记者。”王靖说,孩子们打篮球的场景是在调研过程中偶然看见的,在鄯善县迪坎镇派出所旁边的一间民房边,当时很感动,于是就拍下来了,没想到了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115123202.jpg

王靖在恐龙谷拍摄照片时的工作照。

“视频发出之后,有不少湖南的朋友也给我发消息,说要力所能及地帮帮孩子们。”王靖说,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拍摄,平时在外采访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或优美的风景,都会用手机拍一些视频,然后制作成短视频,发布在自己的微信视频号里,也是开辟一条新的宣传鄯善的渠道。

微信图片_20210115123207.jpg

2020年7月,助力哈密瓜销售时的工作照。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宣教组拍摄的视频素材在各主流媒体、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发稿近400次,既讲好了湖南援疆故事,又提升了鄯善县外宣稿件数量和质量,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在讲述鄯善好故事。

来源:红网

编辑:陈加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