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银行家上线 看长沙萌娃花式点钞

2021-01-16 22:44:43 红网
作者: 何青 谢英姿 编辑:胡冲
字号:

DSC_3119副本.jpg

1月16日,长沙银行湘府路支行迎来了46名“特殊客户”。

DSC_3169副本.jpg

萌娃动手体验点钞。

DSC_3134副本.jpg

萌娃动手体验点钞。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谢英姿)1月16日,恰逢周末,长沙银行湘府路支行迎来了46名“特殊客户”,他们都来自于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1904班。他们参加的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博爱基金携手长沙银行湘府路支行共同发起的寒假社会实践——《小小银行家》活动。

综合疫情安全等因素的考虑,班级的46名孩子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参加当天的体验活动。一早,孩子们身着红色校服、佩戴好红领巾和口罩,有序地完成了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的登记。

在《小小银行家》课堂上,长沙银行湘府路支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以游戏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货币的起源、发展,小小的钱币隐含了哪些设计元素。风趣、新奇的内容,紧紧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此外,还设置了动手体验点钞环节。

“我感觉我手都抓不稳”,“阿姨数钱超级快”“我知道了如何分辨真钱和假钱,下次我还可以告诉我外婆怎么分辨了。”从如何拿钱到快速点钞、从认识钱币的价值到如何判断钱币的真假,满满的体验行程,让孩子们收获多多。不仅孩子们觉得有收获,部分陪同的家长也对这种亲子职业的模式、公益内容的承载赞不绝口。

以体验职业的模式,带动更多亲子家庭了解公益、认识公益,这也是博爱基金《博爱课堂》活动策划、发起的初衷。《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不光让孩子了解课本书籍以外的生活常识,从小处培养孩子的财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更希望借新颖的活动形式,植入公益的内涵。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