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电丨冷水江新线路投运为城区配网“减压”

2021-01-18 17:53:08 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冯竞萱
字号: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 娄底报道

国网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供电公司10千伏菊佳线、菊滨线两条线路新建工程在2021年1月17日完工并一次性成功送电,从此解决了冷水江市布溪片区多年来的供电瓶颈问题,为辖区居民春节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随着居民用电涨幅增快,加之进入冬季以来,持续低温导致冷水江市布溪片区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尤其是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降温负荷激增,致使原来供电线路超负荷运行。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经过多方筹措,协同政府部门解决百姓阻工、青苗赔偿等问题,排除万难,终于将新增的菊佳线、菊滨线两条10千伏线路对布溪满负荷运营线路实行负荷转移,提升城区配网供电能力。

实施负荷转移后,满负荷的主干线冷盛、菊盛线终于“轻装上阵”了,把负荷转移到新架设启用的菊佳线、菊滨线两条10千伏线路上,使得每条线路均保持较大的承载空间,城区配网得以“减压”,大大提升了线路供电能力,同时保证了冬季高峰时段的居民正常用电,为居民在寒冷冬日里送上了一份春节“温暖”大礼。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