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打鼓坪乡: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19 11:32:27 红网
作者:彭伟亮 周思乐 编辑:陈小婷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彭伟亮 周思乐)日前,双牌县打鼓坪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因地制宜制定多条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因地制宜,实行用餐、住宿登记制度。打鼓坪乡位于双牌县中部,207国道穿境而过,来自省内外的车辆和人员繁多,疫情防控难度不小。基于此,该乡制作、发放了《用餐、住宿人员信息登记台账》,督促每家酒店对用餐、住宿人员查验健康码、出行码,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做好溯源。

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制定办酒备案制度。春节将至,村里办酒频次增多,为践行“少聚集、不扎堆”的健康生活方式,该乡制定办酒备案制度,登记办酒规模、参与人员,特别是外地人参与信息等情况。同时,倡导村民不举办或者从简举办聚餐活动,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机制。该乡以村为单位,逐户深入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措施。

下一步,该乡将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