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黄石村:藏香猪“拱”出致富小康路

2021-01-19 16:50:18 红网
作者:汪钦 陶冶 编辑:王杨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 陶冶)祁阳县肖家镇黄石村利用宽广的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藏香猪产业,引导村民拓宽增收渠道,让藏香猪养殖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黄石村地处高寒深山,平均气温比外面低了四到五度,山多、地少、收入低曾是黄石村的真实写照。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以后,利用现有资源找突破口,经过多方考察,引进了藏香猪养殖。耐寒性极强的藏香猪,在这里找到了优越的生活乐园。

“黄石村是山区村,主要是林区,为了发展林下经济,藏香猪是比较适合的,黄石村也有养殖藏香猪的先例,而且事实证明也比较可以。”肖家镇黄石村扶贫队长唐渊明介绍说。

2017年,孙国明从高寒山区搬下来以后,驻村扶贫工作队鼓励他将老房子改造成藏香猪养殖基地。喝着山泉水、吃着山珍长大的藏香猪,肉质更加细腻鲜美,营养更丰富,脂肪含量也很低,特别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孙国明的藏香猪养殖已经形成规模,从最初的7头藏香猪发展到现在的300多头。

“现在猪的行情还可以,到过年大概收入能达到20多万吧。我弄了个家庭合作社,以后发展养得多了,可以带动当地老百姓都来养,一起创业。”肖家镇黄石村村民孙国明说到。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