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东安:手工橙子糖 年味老传统

2021-01-19 17:36:24 红网
作者:秦浩 陈学华 编辑:王杨
字号:

橙子糖_副本.jpg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东安站记者 秦浩 陈学华)随着春节临近,东安县各地橙子糖工坊手艺人格外忙碌,手工橙子糖不仅是一年里润肺养颜的健康美食,也是东安人的年味老传统。

东安橙子糖是东安县的著名土特产,从当地县志考证,最早源于清朝末期,《橙子糖制作技艺》于2015年被列为永州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东安手工橙子糖入口软滑、细腻无渣、甜而不腻,有止咳祛痰、助消化的功效,老少皆宜。

新圩江镇中田社区的橙子糖是东安橙子糖的代表。在过去,中田人除了农事,家家户户的生活离开不了以橙子糖为中心的“甜蜜事业”。胡学祥便是中田制作橙子糖的佼佼者。

如今,胡学祥不仅只做橙子糖,还做了冬瓜糖、南瓜糖、古法熬制麦芽糖,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除了本地销售,还通过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产品供不应求。

橙子糖不仅是东安人记忆里的美食,也是中田社区街道上年味的延续,还是每个东安人舌尖上的“年味”。

来源:红网

编辑:王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