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栉雨助小康 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交上靓丽成绩单

2021-01-20 21:53:29 红网
作者:孙建华 甘小林 吴亚晴 编辑:刘志雄
字号:

c824195964b94926830c46b70582bc6d.marked.jpg

农发行益阳分行业务经营分析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孙建华 甘小林 吴亚晴)近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2020年成绩单出炉,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在省分行党委和地方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全面支持复工复产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该行全年累放贷款52.9亿元,同比增幅73.05%,比年初净增27.91亿元,增幅达到22.49%,贷款余额152.78亿元,贷款规模稳居全市金融机构前列。

在服务脱贫攻坚上,累放精准扶贫贷款14.46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4.07亿元。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全行共购买扶贫产品31.28万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农发行力量。精准扶贫贷款累放额、余额均占全市金融机构的30%以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行立即开通应急投贷通道,全力保障重点民生物资市场平稳,以最短的时间、最优惠的利率,向国家级重点保供企业天下洞庭粮油有限公司、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放应急贷款2.1亿元,向省级重点保供企业沅江源浩米业有限公司投放应急贷款200万元。

2020年,农发行益阳分行全力服务益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支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助力“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落实落地的重要支撑,该行高层营销推动召开政银融资座谈会9次,确定中长期建设融资项目20个,累计完成贷款审批89.44亿元,按约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29.06亿元,其中,累放长江大保护贷款21亿元、精准扶贫贷款14.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0.67亿元,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该行为员工及退休干部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12.7万元,进行疫情全面排查10余次,确保了全行员工无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生。为扶贫点及大明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现金1.6万元,212名员工自愿捐赠5.9万元支援武汉防控疫情。按照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派出三名党员脱产参与大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