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热播带火碗米溪 快来打卡get同款!

2021-01-20 20:26:03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谢丽琼 欧媛 编辑:王洁
字号:

红网时刻记者 张潘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欧媛 联合报道

近日,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火热播出,这部剧作扎根于泥土,取材于现实,以小见大,通过充满烟火气的画面表达,把广大扶贫干部的面貌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播放量、话题量都不断上升,主要取景地——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1月20日,省、市、区多家媒体、山水组合(你莫走)、网红大咖及最美莓茶姑娘集结于此,感受主旋律电视剧给观众带来的精神愉悦,体验文艺的力量以及产生的叠加效应。

5_副本.jpg

《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拍摄牧笛溪村,剧中碗米溪村。

走进牧笛溪村,古朴的吊脚楼群、青翠的森林植被、叹为观止的空气水质、原生态的农耕文化、悠久深厚的乡风民俗,都给这个小村庄增添了独特的韵味。牧笛溪村位于永定区的西南面,四都坪乡的东面,与沅陵县火场乡相邻。村里现保存完好的老木房和吊脚楼共65栋,17665多平方米,发源于堡子界的牧笛溪绕村而流。村寨有有盘木号子、九子鞭、打溜子、山歌对唱、扬叉舞、层篓舞、摆手舞、牛铃舞、迎宾栏门、草龙灯、太平歌、哭嫁、求雨、傩戏、土地戏、渔鼓、三棒鼓、花灯、贺梁等民族娱乐和农耕文化活动。特别是“扬叉舞”“牛铃舞”、“盘木号子”是村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农耕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0194204_副本.jpg

《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惹阿公家。(剧情截图)

3_副本.jpg

《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惹阿公家剧情对比。

“快看!这是惹阿公住的房子。”“喜妹的家原来和电视剧里面的一模一样!”踱步小山村中,电视剧人物田老八、惹阿公、石排山、喜妹、麻迷糊等“家中”场景及斗牛场、碗米溪小学场景一一呈现在眼前,仿佛置身于“碗米溪”村的脱贫故事中,打卡小分队队员们欣喜若狂,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8_副本.jpg

在《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拍摄牧笛溪村,剧中碗米溪小学,现场采用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打卡。

11_副本.jpg

在《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拍摄牧笛溪村,剧中碗米溪村部,张家界莓茶公益形象大使山水组合现场感受莓茶茶艺文化。

“山连着山水连着水......我带着幸福来见你……”当天,张家界莓茶公益形象大使山水组合携手最美莓茶姑娘晋级选手采用抖音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把牧笛溪美景与张家界莓茶相结合,赋予乡村旅游更多元素,让更多的人了解牧笛溪,走进张家界,感受张家界莓茶的甘甜回味。

微信图片_20210120193600_副本.jpg

最美莓茶姑娘晋级选手刘小晖为张家界莓茶直播宣传。

9_副本.jpg

最美莓茶姑娘晋级选手张雪云介绍张家界莓茶文化。

“今天很荣幸能够到《江山如此多娇》拍摄地打卡,这里山好、水好、人好、茶更好,剧中也有张家界莓茶,参加莓茶姑娘比赛后,我希望以后能更好地推广张家界莓茶,让它走出张家界,走向全国。”最美莓茶姑娘晋级选手刘小晖特意从长沙赶回来参加活动,实地感受电视剧中山清水秀、如诗如画、风景奇幻绚丽的土家风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