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用好本土红色资源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2021-01-22 17:49:38 红网
作者:刘伟 黄颖红 胡特 编辑:王杨
字号:

永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122工作信息)(1)(1)(1)215.png

蓝山县委组织部在土市新村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永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伟 黄颖红 胡特)近年来,蓝山县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整合打造一系列干部教育精品课程,通过建设干部教育基地,优选干部教育师资,不断提高干部培训质量,着力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让干部成为党的“小助手”,人民的“好帮手”。

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建好红色堡垒阵地。充分发挥蓝山红色资源优势,深度整合本土红色资源,将现有的中国工农红军新村渡口党性教育基地设为县委组织部下属公益一类副科级事业单位,并向市委编办申请成立“中国工农红军新村渡口党性教育基地”管理所,积极打造成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加快本土红色基地建设,把基地建设列为全县重点项目,围绕基地加快建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蓝山段)。制定出台《蓝山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召开现场协调会,全县13个创建单位均按照“一个场所、一个课题、一套音像、一份材料、一张展板、一名讲解员”标准开展建设。目前,毛俊村、行政审批局、大洞村等现场教学基地已建成开课。

永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122工作信息)(1)(1)(1)656.png

蓝山县城投公司党支部在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发生地开展红色党日活动。

整合本土师资力量,建设红色园丁队伍。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部署要求,把本土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抓手。加强党校教员等专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优选一批政治素质高、教学本领强、生活作风优的专业教师,让专业人才做专业事;注重从县乡单位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基层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中发掘优秀兼职教师,让“理论+实践”模式更好地融入到干部培训。采取“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行业带头人”相结合,建立面向干部培训的本土师资库,对干部培训班实行“菜单式”服务,满足干部们的学习需求。目前,蓝山师资库共有县级入库教师218名,乡级教师190名。

永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122工作信息)(1)(1)(1)1102.png

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重走长征路 共建幸福城”活动。

永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122工作信息)(1)(1)(1)1246.png

蓝山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到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优化本土培训课程,讲好红色精品党课。对现有干部培训课程进行整合,优化结构,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授课重点,开设政治形势、党性修养、党史军史等专题教育,让干部们坚定不移跟党走。推进精品干部课程开发,围绕“红色教育在永州”“红色教育在蓝山”主题,推出一系列党课,其中,蓝山县拍摄制作的红色精品党课《一块门板》在全市红色教育网上课堂进行展播。定期组织干部学员就课程设置、师资水平、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价,根据反馈建议及时调整教学课程内容、优化教学流程,精益求精地为干部“量身打造”培训课程。目前,蓝山县已创办100门优质课程在培训班中投入使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