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厂房锅炉起火 消防迅速处置

2021-01-22 17:59:36 红网
作者:山人 龚格艳 编辑:王杨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221745211.png

红网时刻永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山人 龚格艳)1月22日9时52分,双牌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双牌县泷泊镇开发区的老水泥厂锅炉起火,现场火势较大,幸无人员被困。接警后,双牌紫金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厂房内部一锅炉的炉门出现裂缝,火焰正从裂缝里窜出,浓烟遮盖住了厂房顶部,大火舔舐着锅炉的炉体。据报警人称,锅炉内部高温高压,装有可燃气体,锅炉的内胆破裂后,气体外泄遇火被点燃引发火灾。据负责人表示,目前锅炉已经中断了进料,起火锅炉就像是被点燃的煤气罐,如不及时将火扑灭,随时可能对并排的另一锅炉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122174521.png

为尽快扑救控制火势,指挥员立刻下达作战命令,出一支水枪对准火源喷射,成功将火势控制。但由于罐体被灼烧、表层温度很高,可燃气体仍在不断外泄,起火部位多次复燃,消防指战员只能利用水枪降温,逐渐让罐体冷却。经过半个小时冷却,对泄漏部位进行处理,确定现场已无复燃可能。

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