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提醒居民防火防盗 常德一微型消防站小伙“穿越”成“更夫”

2021-01-22 22:58:12 红网
作者:杨艳 陈自德 编辑:王津
字号: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自德)“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请各商铺游客注意,防火防盗。”1月22日晚,常德河街仿古建筑群内,一年轻小伙装扮成“打更人”,一边敲锣,一边念唱,其“穿越式”的装扮吸引众多人驻足观看,同时也增加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小伙子叫康杰,今年21岁,常德本地人,是河街微型消防站队员,他当“更夫”已经4个年头了,每晚风雨无阻出现在街头敲响安全警钟。

常德河街位于穿紫河东段,以老常德沅江边上的麻阳街、大河街和小河街为原型,依据历史故事、文化、雕塑和仿古建筑,打造的集旅游、商业、文化、历史于一身的常德记忆古街。总建筑面积7.78万平方米的常德河街,拥有单体建筑211栋,商铺368间。由于多为木质结构建筑,消防安全成为河街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河街的防火工作,常德消防支队创新消防知识宣传模式,打造“古今穿越”的“更夫消防”,接地气、求实效,成为群众看得见,听得到,记得住,学得会的活教材。智慧化的新型更夫,除了手中的锣鼓,还向市民推介了“智慧消防”的APP应用。哪家单位日常检查不到位,哪家单位的隐患没有整改到位,都能通过手机看到;哪家单位水压不足,哪家单位电流、电压超负荷,更夫也能第一时间收到报警短信,更夫通过手机向各单位派送工作任务,督促隐患整改。

来源:红网

编辑:王津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