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听会丨省政协委员盘玖仁现场亮嗓 一曲瑶歌唱好扶贫新生活

2021-01-26 20:21:36 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杨 任晔 编辑:肖拓
字号:

19241611660979_.pic.jpg

省政协委员、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盘玖仁在小组发言时现场亮嗓。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王诗颖 任晔 摄影 杨杨 )“好歌一曲唱塔山,塔山红日照人心……精准扶贫政策好,瑶乡孩子上学堂。”1月26日下午,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教育界别的小组讨论现场内,爆发出了阵阵的掌声和笑声,省政协委员、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盘玖仁在小组发言时现场亮嗓,用一首瑶乡山歌来表达当地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

盘玖仁介绍,这首歌是瑶歌中的过山瑶,是瑶族人民心声的流露,也是社会发展、历史进程、时代生活和风土人情的一面镜子。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塔山瑶族乡已于2018年底脱贫摘帽,教学条件和教育质量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孩子们现在有了漂亮的新校园、多媒体教室、5人制标准足球场、丰富多样的体育器材、荤素搭配合理的营养餐,全乡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已达100%。

在今天的小组讨论现场,盘玖仁带来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增加高寒山区教师津贴等内容,通过提高乡镇少数民族学校教师待遇,让偏远少数民族地区青年教师人才愿意来、留得住。

来源:红网

编辑:肖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