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执行见成效 子替母还5万执行款

2021-01-26 22:24:22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鹏 何莉 编辑:陆波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鹏 何莉)“你好,是被执行人龚某吗?你的行为涉嫌隐藏、转移财产,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若你依然无动于衷,不兑现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本院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你的刑事责任”。近日,永定区法院执行局强力执行了一起拖了十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09年9月,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龚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永定区法院判决后,龚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龚某恶意逃避债务,拒不履行。2020年下半年,永定区法院依法在某银行查询到被执行人龚某在2009年9月至2011年5月有多笔财产收入,合计约为7万余元。对于这些财产收入的去向,被执行人龚某未进行如实的申报与使用说明,也没有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生效给付义务,给申请执行人造成了债权损失,同时也严重侵害了人民法院的公务活动和司法秩序。

在核实了执行线索后,执行法官多次在被执行人住所地社区调查,都没有发现被执行人龚某,通过辗转找到被执行人儿子佘某后,法官依法向其宣传了法律政策,告知佘某其母亲龚某涉嫌隐藏、转移财产,系有足够的能力偿还本案的执行款而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佘某在法院的耐心讲解之下,如实的向法院报告了其母亲的联系方式。在执行法官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之下,被执行人儿子佘某自愿为其母亲龚某偿还了剩余5万元债务,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