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1-27 15:29:43 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陈小婷
字号: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1月26日,冷水滩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桂砺锋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亮出席。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全面分析当前全区安全工作及经济社会稳定工作形势,对下阶段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桂砺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预防措施,巩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要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以群众安全、社会持续稳定为工作重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桂砺锋要求,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宣传引导、执法问责力度,实行责任倒查和追溯机制,既依法让安全生产失责者付出应有代价,又达到“执法问责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要加大隐患排查、督查督办和整改力度,盯紧重要节日、重点时段及相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排查和集中整治,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切实承担起行业、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充分,把责任压得更实更具体,科学合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化解群众各类矛盾,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并持续向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