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红色)出版物展销等系列活动

2021-01-27 19:13:09 红网
作者:蔡娟 李思之 编辑:肖拓
字号:

2.jpg

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红色)出版物展销等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李思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从今年1月起,全面开展“千家门店展销千种党建主题(红色)出版物”、阅读三湘行、名家“七进”等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广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千家门店展销千种图书”掀起学习热潮

从1月1日起,湖南新华融合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大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活动。全省新华书店中心门店通过专台集中陈列、专人宣传讲解党建图书、摆放书花造型、悬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幅、张贴海报,插挂国旗、党旗,利用电子屏、广播、POP海报等进行店内外的宣传推广,积极营造隆重热烈的浓厚氛围,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活动。

与此同时,旗下湖南新华阅达书城通过线上同步专栏联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过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推动建党100周年宣传逐步升温,在全省各地掀起学习主题(红色)出版物热潮。

3.jpg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活动。

主题阅读三湘行,擦亮红色品牌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为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2020年4月起,在省委宣传部、湖南出版集团的指导下,湖南新华书店集团积极与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系,在各教育基地建设红色微书店。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红色阅读三湘行”主题活动。今年,将邀请湖湘红色先进典型人物、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等现场分享红色经典读物,向学校、社区等代表集体赠书等形式,不断推出红色精品阅读产品,倡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红色阅读,共同挖掘、保护、宣传红色阅读资源。

1.jpg

活动展台。

主题名家“七进”,扩大社会影响

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湖南,推动名家资源“七进”,让红色党建主题阅读活动在三湘大地遍地开花。

今年,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将整合名家资源,邀请知名红色作家、学者教授等名人名家走进门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部队、农村等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汇集网络名家资源,运用抖音等直播平台,融合线下门店分享与线上互联网新型分享形式,采取名家讲座、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红色党建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名家名音,同庆建党百年。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