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牛·年味|衡东“土菜团圆宴”让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又暖又甜

2021-02-10 20:23:11 红网
作者: 陈康 石珊 唐欣悦 编辑:王敏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210182756.jpg

2月8日晚,衡东县的志愿者们张罗了几桌特色“土菜团圆宴”,邀请非湘籍从事建筑行业的外来务工代表们一起温暖过年。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康 记者 石珊 实习生 唐欣悦 衡阳 报道

2月8日晚,衡东县的志愿者们张罗了几桌特色“土菜团圆宴”,邀请非湘籍从事建筑行业的外来务工代表们一起温暖过年。

本次“幸福衡东年 温暖团圆饭”公益活动由中共衡东县委宣传部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洣水志愿者协会发起。

晚上6点,衡东县昇汇缘酒店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30余名就地过年的非湘籍工人正围坐在一起话家常。

现场,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运仕感谢工人们一年来为衡东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为工人们送上新春大礼包。他说,建筑从业人员的工作既辛苦又光荣,作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年不能回老家,希望他们在衡东过得温馨快乐,勉励他们来年为衡东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九层塔”“梅菜扣肉”“卜辣椒炒鸡”“猪肝马蹄”等荤素搭配、极具衡东特色的“土菜宴”让大家吃得很是过瘾。

邀请非湘籍务工人员一起吃团圆饭的想法,志愿者们从月初就开始筹划。除了吃团圆饭,还在影院为他们包场观影,准备了特色大礼包。而在这些赴宴的非湘籍务工人员中,张安平无疑是特殊的一个。

张安平是重庆市酉阳县人,随着工程队东南西北跑了有些年头了。由于疫情,今年在吴集镇某砖厂务工的他和两个孩子都不能回重庆。原本想带着孩子和工友们年前下馆子吃一顿,这次受邀来品尝团圆宴,他带着孩子与工友们很是高兴,认真观影时,他被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惊”到了。

原来,有志愿者在吃饭时无意听到张安平今天生日,就悄悄准备了一个蛋糕。在观影时,为他送上了这份祝福。张安平说,没想到留衡过年不仅有团圆饭的暖,还有生日蛋糕的甜。

张安平十分感动,他说,今年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很特别,不仅受邀参加团圆饭,志愿者们还给他送上了一份惊喜,他觉得非常暖心,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

为抚慰选择就地过年的外乡人以及在外就地过年衡东人的思乡之情,衡东许多企业都为非湘籍职工贴心准备了“新春礼包”,政府和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送年货、贴春联、包饺子、节日慰问等服务,关爱就地过年者和在外就地过年衡东籍务工人员家属,让他们在衡东和在衡东之外都能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会长武国水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有许多在衡东打拼的人选择就地过年,他们为衡东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洣水志愿者协会邀请了部分代表一起吃年饭、观影,同时也精心准备了极具衡东特色的新春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衡东人民的热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