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丨双牌:170余名环卫工人上岗上路 守护城市环境卫生

2021-02-12 18:35:06 红网
作者:盘春红 马伟 编辑:周文君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盘春红 马伟)春节,万家团圆之时,却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清新爽朗的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12183141_副本.png

今年62岁的秦卫星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主要负责金石街路口至福寿巷路口这一路段的清扫保洁。虽然长度只有几百米,但由于这一路段是主干道,且靠近市场,果蔬垃圾相对其他地方更多。为了保障城市环境,秦卫星每天必须要赶在天亮前将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干净。春节期间,他更是要工作到晚上10点左右。

秦卫星说,年三十晚,他6点30分就要上街打扫了,虽然对家人有愧疚,却也无怨无悔。他说:“双牌是我家,干净卫生靠大家,我也是大家的一份子,不是吗?再说,做了这份工作,就得把工作做好,负好责。而且,街道干净了,新年里大家出行也更舒心。”

微信图片_20210212183118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212183110_副本.png

我们了解到,为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给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春节期间,双牌县组织了17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路,分时段分片区清扫,全天候保洁。

微信图片_20210212183124_副本.png

市民欧阳艳红经常出来散步,对环卫工人的辛苦看在眼里:“他们起早贪黑的,的确是辛苦!作为市民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要养成不要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一起为美丽双牌做贡献,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体谅。”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