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松木塘镇:春节期间“湖底游”“寻根游”持续火爆

2021-02-22 09:37:24 红网
作者:易凡 编辑:张俊
字号:

“湖底”停着十余辆车,不远处停着搁浅的船。.jpg

“湖底”停着十余辆车,不远处停着搁浅的船。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凡 益阳报道

春节期间,凭借着桃花湖景区以及美丽乡村的好山好水,桃江县松木塘镇旅游持续火爆。

“湖底”成网红打卡点

“听说桃花江水库又开始蓄水了,我们就趁着这几天天气好赶紧过来看看。”正在准备着野餐的苏大姐说,在她的周围停着十余辆车,“以前夏天的时候来玩过几次,当时是坐着游船游湖,就是搁浅这那边的游船。这次是看了朋友圈,好多人来这边‘湖底’玩,我们现在野餐的位置,平日里是在水下好几米深,这种体验可不常有。”远处,苏大姐的两个孩子正在放着风筝。

去年九月桃花江水库开闸放水清淤以来,近半年的时间里不少人来“湖底”打卡,如今水库重新开始蓄水,又恰逢春节假期,不少人抓住机会来跟“湖底”做着最后的告别。

“寻根”的游客正在给后辈指点杜家冲的位置。1.jpg

“寻根”的游客正在给后辈指点杜家冲的位置。

跨越半个世纪的“寻根”

“以前这里没有桥,去杜家冲要过河只能坐船,后来六十年代修了这座桥,咱们老家就在那一边。”刘爹指着远处又将沉睡于湖底的桥墩,跟孙辈们讲述起记忆中的故乡。刘爹是当年的水库移民,被安置在浮邱山乡,出去之后五十余年没有回来过,这次长子开车载着他和孙子孙女来到了阔别半个世纪的故乡。

“小时候我就很纳闷,家里的芝麻热茶里面是要加姜的,加那种晒干的姜,但是邻居家都是不加的。”家中的幼孙今年已经二十岁了,和刘爹当初移民时正是一个年纪,“今天才知道,原来我是松木塘人,中午在那边农家乐喝的芝麻热茶,也是加了姜的,和家里的一个味道。”

农家乐“带货”的特产礼盒.jpg

农家乐“带货”的特产礼盒。

湖畔农家乐成“带货”平台

“老板,你们松木塘的这个腊肉确实好吃,还有这个红薯粉,你们店里有卖的吗?”不仅是桃花湖的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松木塘镇的美食同样让许多人抵不住诱惑,游客们在品尝完美食后还意犹未尽,想要把美食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你来扫一下这几个二维码,这是我们这里几个村商务代办员的微信号,可以去他们那里购买特产,还有礼盒装,包装精致,吃得也放心。”面对游客的询问,农家乐的文老板熟练的拿出几个二维码,向游客们做着推介。纷至沓来的游客给湖畔的农家乐带来了不少人气,“以前好多游客想直接到我们店里买腊肉、买红薯粉,让我卖也不是不卖也不是。后来咱们这里的村子都搞了商务中心,我就把商务代办员们的微信推给要买土特产的游客们,这样一来游客们满意、村上的农产品有销路、我也能省事。”对于文老板说,这个忙碌的春节过得很充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