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嘉禾县:纠治“四风” 拧紧春节“纪律弦”

2021-02-22 18:54:19 红网
作者:李燕 谭友欢 编辑:张立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燕 谭友欢 嘉禾县报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反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现将近日查处的两起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典型问题予以通报。”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郴州市嘉禾县纪委监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一则问题通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这是嘉禾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拧紧春节“纪律弦”的一个缩影。

为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的牛年春节,嘉禾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 拧紧了春节“纪律弦”。

春节前,嘉禾县就对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调度会,并通过“嘉禾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出春节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过“廉节”。

2月7日—18日,嘉禾县纪委监委兵分四路,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调取视频资料,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督查、重点抽查等督查方式,随机抽查了42个县直单位和10个乡镇,对全县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违规在企业协会兼职取酬、公车使用、年底“突击花钱”、上班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

通过督查发现,嘉禾县大多数单位都能按照相关纪律要求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但仍发现部分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所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分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意识不强,存在违规兼职取酬、上班迟到、脱岗、值班值守不到位及中餐饮酒、酒后驾车等问题。

下一步,嘉禾县纪委监委将责成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找工作漏洞和短板,切实加强管理,落实工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一步核实处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