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春耕春播正当时

2021-02-22 20:43:02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全江玲 黄岳云 编辑:陆波
字号:

1.jpg

村民挥舞着锄头整理厢块。

2.jpg

用小型旋耕机打碎土块。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2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黄岳云)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春阳高照天气回暖,在慈利县的广袤田野上,到处可见农民春耕、春播的身影,到处是生机盎然的田园春耕场景。

近日,记者相继在该县许家坊土家族乡、阳和土家族乡的田间地头用镜头记了下金仙山蔬菜基地、慈利武陵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春耕春播的画面。

3.jpg

4.jpg

大蒜长势旺,种菜有希望。

5.jpg

许自雄在查看即将采摘的蔬菜。

在许家坊土家族乡金先山村百亩蔬菜基地里,只见数十名村民各负其责,有的用小型耕田机耕地,有的用锄头陇厢起沟,有的则撒肥播种......一片忙碌景象。

金仙山蔬菜基地负责人许自雄介绍说,该村以前是个贫困村,近年来,他在村委的扶持下,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取得成功,不仅产业得到了发展,村里群众的经济收入也得到了提高,一村一品的格局已经形成。

为了更好地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的美好生活,去年上半年,许自雄又流转了120亩田地来发展蔬菜产业,“今天种的有韩国正品天山雪玉白萝卜,具有肉质致密、甜美、根皮洁白、有光泽、商品性好,大棚里的辣椒苗、西红柿正在繁育中,”在田间劳作小息期间,许自雄带着记者参观了蔬菜基地种植的大蒜、香菜等,面对长势旺即将出售的大蒜和香菜,他笑得很自信。

6.jpg

武陵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人正在新基地铺设排水管道。

而阳和土家族乡武陵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文辉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忙着基地白芨、黄精等名贵中药苗的养护,一边又在另一村流转的150 亩荒芜田地里,请来挖土机、耕田机对田地进行挖沟起垄、铺放排水管道和翻耕,借助旅游区域优势打造一个全新的水果+白芨、黄精种植为一体的采摘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