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交加!湖南今夜起将迎明显降雨 局地气温降幅超10℃

2021-02-24 15:41:28 湖南天气 编辑:李丽
字号:

预计今天夜间至26日

湖南雨水“上线”

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与此同时,湖南各地风力也将增强

风雨交加,气温将明显下降

累积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12℃

风力加大到3~4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级

【具体如下】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4日20时至2月25日20时

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中北部、益阳北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湘南南风2~3级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湘北11~13℃,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6~8℃。

2月25日20时至2月26日20时

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5~7℃。

2月26日20时至2月27日20时

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

今夜至26日,湖南风雨交加,当地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湖南各地气温骤降,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防感冒。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