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夕张家界开展“非遗文化进军营”慰问活动

2021-02-25 15:56:50 红网
作者:陈宗昊 胡津铭 编辑:彭笑予
字号:

活动现场。

硬气功表演。

精心制作“土家十大碗”。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胡津铭)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5日,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携手驻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艺术家们走进武警张家界支队与官兵欢聚一堂,开展“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将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节目带到军营中,为官兵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也将人民对子弟兵的深厚情谊带到军营,让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在军营弥漫腾升。

慰问演出在开场舞《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武术表演、三棒鼓、耍花灯、阳戏清唱......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特别是互动环节,官兵们与艺术家们同跳土家摆手舞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刚结束,不少官兵就主动来到台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艺术家们在现场交流求学。从小习武的特战班班长钟永超告诉记者,在与硬气功表演者的交流当中收获不小,为下一步提高抗击打能力、敏捷度训练理清了方向。

要了解驻地的历史文化,就不能不提当地的饮食文化,而“土家十大碗”正是土家族宴客的“满汉全席”。正午时分,厨房内中国湘菜大师与炊事员一同制作的传统美食伴以三棒鼓说唱介绍的形式被一道道送上餐桌,官兵们在品尝的同时,不禁感叹土家族饮食文化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们的业余生活,更激发了广大官兵献身国防事业、服务第二故乡的热情和斗志,也打造了具有张家界双拥特色的文化拥军品牌。市文旅局副局长李慈忠同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还将进一步加大军地文化交流,根据战士们的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以此来丰富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民关系,深入推进双拥工作。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