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情暖岳阳广大儿童

2021-03-03 11:26:28 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编辑:钟保
字号:

0.jpg

岳阳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3月3日讯(记者 罗玲 通讯员 孙丽芳)3月1日,岳阳市中小学生开学。在刚刚过去的寒假,岳阳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及时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中去,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市妇联与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妇儿工委、民政、团委、检察院、文明办、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内容丰富的各类志愿服务行动,让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法治宣传员、法官、检察官、律师、热心教师、基层公安干警、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参与其中。

各县市区妇联大力推广全国妇联录制的“家长履行监护职责”“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识别纠正孩子不良行为”“亲子沟通方法技巧” 等四节公开课,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学习“湖南省网上家长学校”“家校共育网”科学育儿课程,让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学到优质的家庭教育知识,让孩子在假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还录制了《亲爱的孩子,妈妈回来了》《春节泪别孩子,这几点很重要》等寒假家庭教育微课,为广大家长们送去家庭教育公益课程,提升家庭教育能力。

1.jpg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送家教服务。

各级妇联干部还利用全国妇联制作的海报, 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普及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交通事故、家庭暴力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有效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同时,邀请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到基地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5.jpg

君山区“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华容县妇联到三封寺镇墨山铺村为困难家庭儿童送去学习书籍、过冬物资及慰问金;云溪区妇联心系留守儿童,深入各村向她们捐赠爱心书包;湘阴县妇联的“蓝蓝姐姐”们围绕“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教育儿童珍爱生命……

4 .jpg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爱心还在传递,温暖还在延续,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全市各级妇联还将继续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用关爱温暖童心。

此次全市参与“四送”活动志愿者2237人,结对帮扶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4326人,活动场次261次,受益家长和儿童5383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