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04 11:19:59 红网
作者:汤海浪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汤海浪)3月3日,隆回县残联联合隆回启智聋儿康复学校、隆回玉宇听力公司、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隆回县分公司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县城九龙广场,县残联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日常爱耳常识和康复知识,现场为市民朋友们进行听力检测和血压测量。笔者在现场看到,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咨询台、义诊台前坐满了群众,耳疾专家现场进行义诊,工作人员从常见的听力检测、听力障碍的康复方法、听力保健的方法等几个方面向群众宣传了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科普知识;助残志愿者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参观讲解服务,活动现场氛围浓烈,寓教于乐。

活动中,县残联领导还走进隆回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和隆回启智聋儿康复学校,看望慰问刚开学的儿童、家长和老师们,详细了解儿童的身体状况、康复治疗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

该县残联还将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电视、网络专题报道、组织专家走社区进学校等形式,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同时,也将立足本职职能,积极拓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内涵,有序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及儿童助听器适配、辅具适配等各项工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