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安排部署落实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2021-03-05 09:28:05 红网
作者:何云飞 蒋其文 编辑:王杨
字号: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永州3月5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蒋其文)3月4日,在永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后,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副县长朱云雁、杨三信,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安排部署违法用地、违规建房、三清单三行动、违规占用林地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违法用地、违规建房、三清单三行动、违规占用林地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整改,超常规推进,超常规问责,超常规保障,严格按照“一核四办一结一禁”(即核实全县基本情况,政府的职能部门双线交办、责任单位领办、乡镇街道操办、县委大督考督办,结案销号,禁止新增)的工作思路,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最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以最实举措守牢耕地红线,严格执行耕地管理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要以最严要求抓牢督查督办,按照一天一督查一通报的工作要求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